close


對於長大至今,尚未出國的我來說,世界有多大,我不曉得,只知道書本說,地球有七大洲,有六十億這麼多(現已突破七十億,仍在持續上升

記得小時候,我常常自己一個人玩,有玩具小汽車、有電視(錄影帶)就能安安靜靜,大人都很開心也很欣慰地看著我說著我很乖、很貼心,

心裡想著:「如果我的乖巧可以帶來很多人放心與歡樂,那我要做個乖孩子,一定要每天都很乖巧,這樣爸爸媽媽才開心。」


直到小學一、二年級,我擁有第一台的二輪腳踏車,開始了我的探索生活。從家裡附近公園、國小,延伸到另一區很遠的國小、公園。

雖然很陌生、有點害怕,但內心是開心的,是興奮的。直到五年級的暑假,某一次出去騎車超過門禁時間,而被母親大聲喝道:「長這麼大了,不要讓媽媽這麼擔心好不好?

聽話點。」

開學時,同學與我分享:「這個暑假,我去了迪士尼樂園玩耶!!超棒的!!」「迪士尼在哪裡呀?台灣有嗎?」

「在美國加州啊!台灣才沒有這麼棒的地方。」

回家問爸媽,我也想要去美國加州的迪士尼樂園,同學說好好玩唷!

「台灣都沒玩完,去什麼美國?」「出國很貴你知道嗎?搭飛機很貴的,而且離我們很遠。」

那是我出生以來第一次嚮往國外,的美好。


在求學生涯中,我不曉得為什麼而讀?又何為讀? 我只知道上了所謂的前三志願、公立的學校,父母會很開心,會以我為榮。

讀書,不是為了求解,只為了求得高分、讀書,不是為了好奇,只為了上好學校

沒有人告訴我這些背後的含義代表什麼,我很迷茫。

熄滅了我對外界的探索、好奇心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sup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